校外教學~~

噹噹~8/1是我們班最期待的校外教學~~
目的地:宜蘭傳藝中心&宜蘭餅發明館~

(傳藝中心des~)

(宜蘭餅發明館des~)


說到校外教學,當然是以手機開始一切啊~

(因為教官在樓下,所以一大早就在玩了...)

接下來,就開始教官的無盡叨叨叨模式了...校長難得的話少哇~

 (熱死...)

(永遠的避難演練...)

上車,出發咯~~

(有沒有看到認真打電動的男生們啊~)
(老江...哈哈~)

我們的司機效率很高的把我們帶到傳藝中心了~
首先,當然是拍大合照啦~


之後,朝DIY邁進!
我拿到了自己最喜歡的綠色~(綠色的讓人很放鬆~)的貓頭鷹~(我也很喜歡貓頭鷹喔~)



(這人山人海...哇嗚~)



(昕姊&歆姊&周姊~~很漂亮喔~)



(桻哥和新翔BRO的兄弟款吊飾~超喜歡~)

結束了DIY,接下來就出發去展示館咯~



(那三位八家將(官將首??)實在太厲害啦~希望我有一天能畫出那樣精細的八家將~)

接下來~~朝豬圈邁進~~(其實是叫百豬迷宮)
我們班在這玩瘋了...這裡根本是拍照聖地~哈哈~


(全班認定的~~八忠吉祥物~達哥~有沒有很像神隱少女的某角色呀~)


(感情很好的四(五?)兄弟)
(吳書妤根本看不到你...)


(阿陶,別逼我罵髒話...)

豬圈後面有一大片草皮,所以~當然要來滾一下啦~


(滾草皮1~沒錄到完整版~)


(滾草皮2~達哥太可愛...羅哥你的手機跟包包還要嗎...)

太有趣了我們班男生,隊輔喊集合的時候,許哲維居然去跨那高到不行的柵欄...當然,就被卡了...莊勳丞為體育股長,還要幫我們撿東西,那在陽光下心不甘情不願奔跑的樣子,真是...太好笑了!!!

-------------------------------------------------------------------------------

滾完草皮之後,就換導遊姐姐帶我們去晃一圈啦~沿途經過很多地方,也有剛剛走過的,有幾個地方印象很深...

第一個是藍染▓,小學在花蓮染過一條手帕,慘不忍睹...這次在傳藝中心看到好大一塊藍染的布,超漂亮,看得我眼睛閃閃發光~




第二個,是水霧草坪,去年學長姊在那完的不亦樂乎~但是今年沒時間再過去一次,而且沒對上水霧施放的時間...哭...😭



(是塑膠草皮,不怕泥土沾腳喔~)

第三個,應該也是最有名的~文昌街~那裏真的有好多好吃好看好玩的!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做糖蔥的師父在拉糖,白白的糖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導遊說糖要包覆空氣之後才會脆脆的~還看到做玻璃飾品的師父在燒玻璃,也是閃閃發光~~


(有看到嗎~閃亮亮的糖~)

第四站,文昌祠,文昌祠的門神啊~很厲害喔~不管你走到哪,祂的眼睛和腳尖都會對著你喔~根本就是古代監視器...😂,我們去的時候,剛好遇到其他廟的神明來作客,可以求五色石喔~(導遊叫我們不要亂求~呵呵~),既然都進到文昌廟了,不好好拜一下文昌帝君怎麼行呢~



(門神神荼鬱壘)


(文昌祠)
-------------------------------------------------------------------------------
參觀完文昌祠,基本上導覽就結束了,然而~有進文昌祠聽導覽的根本不到全班的一半~為甚麼呢~~因為被表演的姐姐們吸引住了...



(#BeaaartChic舞團八月份快閃演出,居然被我們給遇到了!!現在想想真的滿幸運的~)
(姊姊們在這種大熱天還要穿長袖長褲蒙面紗跳舞...敬佩...表演真的超精彩,不只舞跳得好,音樂很有中國風,衣服很獨特,重點是...姊姊都好漂亮啊~)


(桻哥和達哥想去拍照,但沒膽,是我拖著他倆,達哥厚著臉皮去問的,沒想到姊姊們很爽快的說好!!而且工作人員說要幫我們拍...所以我也入鏡啦~這照片我真喜歡~)

--------------------------------------------------------------------------------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精采大秀~豬囍臨門~
是藝想台灣劇團在傳藝中心的駐園大戲~從劇展廣場出發,以踩街的方式經過魯班街,到文昌祠娶親,再從文昌街回到劇展廣場,超級熱鬧,銅鑼鈸甚麼的全部都出來了,比我們娶親還熱鬧呢~


(宣傳海報des~)



(劇照??之類的)



(各位哥哥姐姐有沒有很美啊~本人覺得小老鼠超可愛的~~)



(這是我自己錄的...夾縫中求生存,請見諒...)



(這是別人錄的~)

亥小豬的舞蹈太強大啦!!彩帶舞,雜技甚麼的實在都太厲害啦~~
如果看我錄的,請一定要注意嚇壞的不知哪班的同學...太好笑...😂







(有被亥小豬煞到嗎?)



(亥小豬你這樣不優...同學差點沒嚇死...頭紗一掀就要親...)

表演結束,我們在集合的時候看到十二生肖牠們~亥小豬還跟我們說掰掰...小老鼠真的是次次看,次次愛~~十一點半多,領隊帶我們去吃飯,不得不說,這次的便當比去年去小叮噹的便當好吃太多了~~達哥也是厲害,兩隻雞腿(我的跟他自己的)一整個便當,邊吃邊玩手機,不到十分鐘,迅速光盒!在下實在佩服,雖然我只比他晚幾分鐘,但是一個便當又一隻雞腿...太強...
--------------------------------------------------------------------------------
午餐解決了,表演也看完了,那當然是去逛文昌街啦~還沒到,我旁邊就出現一個心心念念麥芽糖的姊...而我,則是心心念念剛剛導覽時看到的寒天凍飲~但是,那位姊一看到玻璃吊飾就忍不住了...而我們其他人也只好跟她進去,沒想到她居然只買了一根玻璃吸管就出來了!!!我還花了50買了一個有點像史萊姆彈又不像史萊姆的吊飾,老闆娘說我們是學生,原價60算我們50,真是好人~~那家店還有好多好多好可愛的玻璃小物~像夜光的玻璃動物擺飾、動物吊飾、項鍊、手鍊、吸管...還有根本不是動物的吊飾~超推~~


買完吊飾跟吸管(😅)那位姊終於找到她心心念念的麥芽糖了...而我才發現我的寒天凍飲居然和她的麥芽糖同一家啊!暈倒...不過我還是買了,畢竟看起來那麼消暑~無書妤還和柳佳佑、蔡依玲合買了六盒(還是更多??)麥芽糖...雖然說很好吃,但也買太多...

晃了一圈之後,我們就再沿途逛回去,又在童玩店看到達哥,剛剛經過的時候看他在那裡玩,現在回來他還在那裡...傻眼...所以我們就一群人跟他在那玩了...我和蔡沂庭就趁機跑回頭買糖蔥,超想吃,之前在網路上看過糖蔥,剛剛又看師傅在做,真的是,不買會對不起自己啊~~肥死就算了~~呵呵~糖蔥真的太好吃了,像棉花糖的味道,香香甜甜的~超幸福~~



(好吃!太幸福啦~)

逛完之後,有人說翰×茶館在特價買3送1,所以那群人又跑去買飲料了...而我當然是去聊天啦~(今天已經買超過了...)買完飲料,回去集合,果然又是人手一機...哈哈~
(咱們班有位哥買全糖的珍奶,自己說不知道他們的正常是全糖...結果給學霸喝了半杯...哈哈~)

❄❄❄❄❄❄❄❄❄❄❄❄❄❄❄❄❄❄❄❄❄❄❄❄❄❄❄❄❄❄❄❄❄❄❄❄❄❄❄❄❄❄❄❄❄❄❄❄❄❄❄❄❄❄❄❄❄❄❄❄

我們的校外教學到現在已經過了一半,接下來要去哪呢??沒錯(??)就是宜蘭餅發明館(是發明館,不是博物館)
我們首先要幹嘛呢??對(??)就是DIY宜蘭餅~~那當然要先來個互動啊~(因為太無聊,我沒什麼在聽)黃琳恩也是絕了...面子都不要了...(主持人要一個人在台上用非常撕裂的聲音喊特牛米香捲...黃琳恩就上去了...這應該給汪新翔啊~)



(嗯!琳恩姊!)



(主持人:恭喜你得到了特牛米香捲......的袋子
黃琳恩:ㄜ...
主持人:好啦~開玩笑!恭喜你獲得特牛米香捲)

好啦~互動環節結束,開始做餅咯~
先把麵糰和餡搓成10公分,切成5等份,用手壓扁麵糰,包餡,把頭捏尖,用力壓下去,再用擀麵棍擀成和烘焙紙的寬一樣長的餅,把它放上烘焙紙,重複五遍,然後就可以下樓買東西啦~









(認真做餅中...)

一樓是伴手禮區,要結帳的時候來參觀的兩個姐姐問我我們是畢旅嗎...我好尷尬的說我們是校外教學...呵呵...



(這人山人海...謝謝老師借我100元~)



(認真看手機,認真等餅...)

餅好了之後,裝好袋,大家就都拎著伴手禮和餅出去了(人手一袋...)出去要幹嘛??當然是拍照呀~~



(人手一包...)



(團體照)

拍完照,就出發回台北咯~
(我睡死了...聽說劉⭕允很吵...)

✾✾✾✾✾✾✾✾✾✾✾✾✾✾✾✾✾✾✾✾✾✾✾✾✾✾✾✾✾✾✾✾✾✾✾✾✾✾✾✾✾✾✾✾✾✾✾✾✾✾✾✾✾✾✾✾✾✾✾✾

這次校外教學真的太開心啦~可能是因為大家都熟了~所以玩起來甚麼包袱都沒有了~
但是這次校外教學之後,就要開學了.....希望在隔宿和畢旅也能玩的那麼開心~畢竟九年即要分班了嘛!八忠要加油喔~要拿回更多錦旗喔!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