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宿露營

DAY~1~

~集合~
一大早集合,
學校就給了我們第一車一個大驚喜,
學校分了一個超帥、超幽默,
用傳說把我們班男生嗆爆的隊輔~
名叫阿寶~
 (出發前必做的逃生演練)
(看看我們超帥隊輔的帥氣背影)

在做完逃生演練後,
大家上車,要出發咯~~
(一群不知好歹的還笑得那麼燦爛)

~去程~
在車上,
阿寶一而再,再而三地用笑話把我們前面女生逗到哈哈大笑,
第一次遇到這麼幽默的隊輔呢~
❈阿寶笑話大全❈
1.脖子斷掉要做甚麼車??
救護車(不對)、愛心車(不對),是接駁(脖)車
2.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長髮公主誰最會開車??
白雪公主(NO)長髮公主(NO),是小美人魚,因為它會甩尾

聽完笑話,
我們就開上了熟悉的高速公路了,
在路上,
阿寶先做自我介紹(有人問說:有老皮嗎...),
然後就帶著我們做之後要用的隊呼、愛的鼓勵,和其他口號,
一開始練習的時候,
大家都抱著一種開玩笑的心情在練習,
都不以為然,
直到阿寶說如果不練,就是中隊長帶著我們練,
大家才開始認真,
不過這當然只有一下下,
因為我們班認真的時限不超過15分鐘...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
看到大海了!

(全班女生一起哇~~ )

之後,
阿寶發給我們自己的姓名貼紙和水瓶、童軍繩,
阿寶說:這貼紙是中隊長自己寫的,下車後中隊長要檢查。
這時我們都乖乖的把貼紙貼上,把童軍繩綁上,
不過一下子,我們就到龍門營區了。
(不得不說,這麼整齊是因為我們一進來集合場就被值星官吼)

~各中隊集合&儀態訓練~
我們忠班和孝班是第一中隊,
是人最少的一個中隊,
等到二、三中集合完畢,
中隊長走到前面開始自我介紹......
中隊長:「我是第一中隊的中隊長--阿寶」
我心想:「阿寶你在耍我們」
中隊長:「我來,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得到精神總錦標」
這時候的阿寶一改剛剛在車上輕鬆、開玩笑的感覺,
整個人連同一旁的琳琳教官、阿曼教官都變得嚴肅起來。

中隊長介紹完了,就換值星官了,
值星官可是一開始就給了我們下馬威啊!
因為有人穿便服外套,因此把全校罵了一遍
之後就是基本的儀態訓練,
從稍息、立正、問好、坐下到後面向右看齊、向前看、雙手舉高......
只要值星官不滿意就是重來,
只要亂動,就是重來,
不管還有沒有力氣,只要值星官的一聲重來,
就是重新再做。


不過值星官還是會開開玩笑的~
當值星官說:你們來自哪裡?
我們要回答:再興中學!
當值星官說:我為人人,
我們要說:人人為我,
結果就出現了好笑,好可愛的畫面~
✣✣✣✣✣✣✣✣✣✣✣✣✣✣✣✣✣✣✣✣✣✣✣✣✣✣✣✣✣✣✣✣
值星官:「教官打我!!」
我們:「我打教官!!」
阿寶:「歡呼!!」
值星官:「他們要打你你還叫他們歡呼!」
阿寶笑😄
值星官:「他們要打你你還笑,一中中隊長......」
阿寶捧臉:「我不能笑嗎...」
女生邊笑邊喊好可愛~

~開幕典禮~
儀態訓練完後,就是開幕典禮了

 (右邊的男生就是阿寶~)
(整齊到嚇人)
(主任發言ING)

向老師、主任問好後,就是我們的第一次SHOW TIME

(介紹工作人員--第一中隊)
(喔的跟猴子沒兩樣...男生真的超大聲)

(一中沒有中隊呼~~海草海草海草海草~隨風飄搖~)
(中隊長超帥!)

(一中要得總錦標呀總錦標!!)





(請忽略封面)

~午餐時間~
午餐是福隆便當,
我吃不完,
男生卻用超快速率吃完了一堆便當,
據班導在家長群組說的,
我們班總共吃了70個便當
(因為後來值星官多加了20個便當都沒人拿,
阿寶就說拿便當能加分,
所以就一堆我們班的衝出去拿)
在吃便當的時候,
值星官講了兩個冷笑話,
1.多吃青菜會讓你變成好笑的人,為甚麼??
因為菜有梗...
2.脖子斷掉要作什麼車??
(沒錯是不是非常眼熟呢~)
接駁(脖)車
值星官表示:「我絕對不會說這是一中中隊長跟我說的...」
值星官還真有趣~~

(一中乖乖吃便當,阿寶乖乖被罵...因為他先讓我們去拿筷子)

~分站訓練~
因為怕時間不夠,所以在集合場統一教搭拆帳篷
(手忙腳亂的五位教官...)

之後八個班分成4個小組進行分站訓練
1.般運傷患&拆搭帳篷
第一關就讓我幾近爆炸,
我們這組的剛剛根本就沒在聽教官講解搭帳篷的方法,
營柱還差點打到值星官...
外帳也不會收...

不過林靖達和黃威霖跑來幫忙我們這組真的很感動~

 (全班嘴巴開開看教官)
(後面的別聊天了!)
(玴齊control全場)
 (沒看鏡頭的幾位男士,可以不要對著董定叡露出姨母笑嗎...)
(周姐好可愛!這組超有愛的啊!)
(謝謝你們兩個~😭)

2.勁歌熱舞&風火輪
老實說到這關的時候我很開心,
因為關主是阿寶,
而且看起來滿簡單的!
但事實證明,
我錯了...
阿寶先讓我們兩班拍完大合照,
之後由阿寶和珍珠(第三中隊中隊長)分別教導我們晚會要表演的舞蹈,
我們全班再一次抱著不以為然的態度練習,
而且阿寶在放音樂之後直接茫然,哈哈!
(阿寶教的是連柳佳佑都茫然的舞呢)
我們在練的時候珍珠在旁邊偷笑...
練完舞,就是風火輪TIME啦!
大家看到風火輪時,
全場一致反應...NO~不要啊!
可見上次校慶運動會給我們造成了多大的陰影...
珍珠表示:「既然如此,你們應該很厲害吧!」

 (林靖達和李嘉桻太萌了!)


3.升火訓練&戰術偽裝

這關隊我們這組沒難度,
教官說開始動作後,
不到三分鐘我們就把木炭搭好了,
然後教官來看了一眼,
說了一聲:棒!
就把它推倒叫我們重擺了...
不過三分鐘,我們就呈現一種開始在玩的狀態了(沒錯我們又搭好了)
接下來得戰術偽裝真的是...
我們班一個個畫的跟黑人一樣...

 (游子頡一臉不情願...很想把黃詩葳揍下去的感覺)
 (遭到黃詩葳毒手的第二人--利昀洋)
(利昀洋你夠黑了,再畫就真的看不到了...)
(林靖達一臉幸災樂禍啊!)

4.硫酸河&雙旗通訊
嗯...還滿有趣的一關
快被仁班的笑死,
拼墊一丟,
結果丟到隔壁去,
還不撿...哈哈!
雙旗通訊之前在學校就上過了,
所以沒啥難度
 (林靖達站在拼墊上看起來超擠的)
 (周姐飄逸的秀髮)
 (王羽昕和簡姐是發生什麼事...)




活動完成後,

我們回到集合場集合,
值星官問了我們有關升火的問題,
我們第一個就被點到名.......
結果阿寶偷偷提示被發現...😝
不果我們還是很優秀的回答完了問題~

~野炊活動~
終於,來到了攸關我晚飯的問題...
我和羅庭頤合作解決了9個人的晚飯,
真心累...
一堆不會開卡式爐的人,
轉到手快斷掉都打不開~
菜多到滿出來,
根本炒不了...還要拿鍋蓋擋著...
排骨最後也沒熟...😂
.
.
.
.
以下省略五百字...

(看看我們髒亂的桌子...)
 (你們會不會太快...我們還在炒第三道菜你們已經要吃了...)
 (阿寶,你和珍珠可以學學二中中隊長嗎...人家多有氣質...你們倆直接上腳)

~晚會~
吃完飯,就是大家最期待的營火晚會啦!!
1.老師進場
一中再次展現出猴子叫😂
男生真的喔的超大聲


2.勇士表演
我們班的勇士是趙柏翔,
不知道這表演是誰想的,
太好笑了!
但是不得不佩服他們,
超強的啊!



3.點燃營火
營火超帥的啊!
先像煙火一樣炸開,
再燒起來,
然後我們就嗨起來了!
(在炸的時候我超擔心阿寶,火花一直往他這邊飛...😩)




4.隊輔表演
為甚麼隊輔要表演呢~
因為值星官說隊輔跟他告狀說我們欺負他們
但是投票發現,
隊輔說謊!!所以他們要懲罰,要表演!
(嗯...343比9)
第一中隊目光大概都只在一個人身上了吧...
阿寶太會跳了啊!!!
但是忘了拿手機錄,
因為真的超帥啊!

(阿寶超帥!謝謝高秝崗讓我用影片)

5.營火舞
超嗨!
老師直接被班上同學團團圍住😂




(主任,形象啊!)
(你們什麼時候跟主任這麼要好了...)


6.各班演出
我們班是第一個,
原本很緊張的,
因為只有一次的機會,
如果沒有表演好,
阿寶和老師大概會很失望吧...
不過上去在整隊的時候,
後勤部放了Turn Up
瞬間就嗨起來了,
緊張感也在歌聲中消逝不見,
而表演中值星官一直用好笑的話讓全場哈哈大笑,
反而讓我更享受表演的樂趣~

 (為甚麼會有螢光棒!?)


後面其他班表演時,
我們班非常配合的跟著音樂唱,
男生則是一直亂叫...
在阿寶上去帶動作的時候,
我們都目不轉睛的看著阿寶,
羅振祐就突然喊了一聲「阿寶」,
我問他:「阿寶怎麼了」,
他說:「阿寶超帥的啊!」
連男生都淪陷了...阿寶的魅力無邊啊...

7.波浪舞
波浪舞無非是要全場配合的,
而我們怎麼配合呢~~
就是當阿寶或珍珠跑過時跳起來,就好啦!
值星官在介紹旗手--阿寶和珍珠時,
一喊出阿寶,
全一中歡呼~~
哈哈~超開心的~
兩面旗一邊放出火花一邊飛揚,
真的太好看了!





8.螢火舞2
這個其實沒麼好說的...
影片點下去就對了!!



9.反思&全校大合唱
晚會來到了最後,
值星官叫同學們坐下低頭,
後勤部放起了音樂,
值星官開始說話了...
值星官訴說了我們今天一天做的事情,
然後又提到了朋友、班級、班導師,還有家人...
我一開始就知道值星官一定是要講催淚的話,
所以一直告訴自己不能哭,
但是當⟨太陽⟩的副歌一放出來
我就忍不住了,
眼淚嘩啦嘩啦的流下來,
像一座潰堤的水庫,
怎麼攔也攔不住,


我只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不管是多遠的遠方 不要害怕我在身旁
想做你的太陽 你的太陽
在你的心裡呀 在你的心底呀
就算不能在你身旁 也要奮力為你而 發光


                                                                邱振哲⟨太陽⟩

這首歌,值星官說是送我們的,
但我比較想送給我的朋友們、
我最愛的八忠、
辛苦了兩天的教官們和中隊長們,
還有親愛的老師爸媽~


第二首歌,值星官說是要送給各班導師的,

當值星官讓我們抬頭時,
我一看旁邊,老師卻不見了!
原來老師站在前面,
帶著微笑,看著臉上還掛著淚滴的我們,
而第二首歌是什麼呢~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追光者⟩
我原本想跟著唱的,
但是我已經哭到根本發不出聲音了,
直到副歌,阿寶給老師仙女棒時,
我才止住淚水,想把副歌大聲唱給老師聽


我可以跟在你身後

像影子追著光夢遊

                                岑寧兒⟨追光者⟩
老師就像一道光,
我們永遠都跟在老師身後學習,
就像影子追著光~

最後一首歌送給我們,
是溫嵐的⟨手印⟩,
值星官告訴我們,
在我們沒有記憶時,
我們的爸媽常常拉著我們的手打勾勾蓋手印,
這是一輩子的承諾,
是爸媽對我們的承諾,
也是我們對爸媽的承諾。

10.宵夜TIME
晚會結束後,
值星官準備了三種宵夜給我們,
這對已經累壞的我們來說是一個超棒的禮物~
有薑茶暖暖身體~超舒服的~

~盥洗&睡覺~
晚會回去後,
我們就去灌洗準備睡覺了,
在回小木屋的路上(我們是全校女生最遠的小木屋)
我聽到別的中隊的女生說...
「一中的中隊長好帥」
「對啊!超帥的」
哈哈!阿寶可是我們一中的呢!
為自己身為一中的一份子驕傲!


回小木屋之後,

我和吳書妤花了半個鐘頭才把墊子鋪好...累死...
後來去洗澡,
真的是凍僵在外面...超冷
9:25出小木屋,等到十點多才洗完回去(我們幾個女生還到集合場洗...)
我回到小木屋,一開門,差點沒爆炸...
我去了半個鐘頭,
他們還沒把睡袋鋪好...
後來終於好了,好不容易能睡覺了,
老師和阿寶來查房了...
然後一群人直接衝向門口,
黃詩葳踩到我腳,直接撲在我身上...
幸好晚餐沒吃什麼,不然全吐了...
阿寶和老師看完,夾愛心小卡後就走了
然後就會發現我們這間小木屋開啟了閃光燈模式...
超難喊她們睡覺!
幸好隔天沒被罵,也沒被值夜教官抓
(我們有兩個小呆半夜一點跑廁所沒登記)

Day~2~

~起床&盥洗&收拾~
老實說我五點就起來了,
因為看到吳書妤起來了,所以就醒了
另一方面是因為超冷的啊!
後來6:20,大家都慢慢起來了,
趕快把東西收一收,
把小木屋恢復原狀,
前往集合場集合咯!
(從小木屋到集合場這段路都是琳琳的催趕聲...)

 (真是有精神的一群人呢...)
 (這兩人一起的合照...真是稀有呢...)
 (看到利昀洋,我不禁笑了)
(林靖達&郭閎逸殘影照,高羽庠、郭玴齊、許哲維,別以為在後面就看不到!)

~集合~
我們第一中隊非常迅速的在阿寶的規定時間7:10內集合完畢,
但是我們因為人少,
會帶動作跳舞的沒幾個,
所以在集合時加的分數少了其他中隊不少分
(阿寶直接翹腳滑手機...)
等到其他中隊都集合完畢,
值星官抱著一堆衣服和雨傘來到了前面
(二,三中隊中隊長直接抱著包跑了)
值星官問了很多昨天夜寢的問題
像...有沒有同學昨天被當抱枕的?
有沒有昨晚睡在你隔壁的同學早上不見了?
有沒有睡袋被搶走的?
.
.
.
結果舉手的大部分是男生啊!ఠ_ఠ
接下來,值星官開始處理前面的一堆衣服和雨傘,
值星官拿起一支雨傘,
說:「U-M-B-R-E-L-L-A」
全場非常整齊的說umbrella~
阿曼就站在我旁邊笑,
她說值星官不是要我們念出來~
哈哈~
一支一支雨傘被領回,
輪到衣服了,
值星官拿起衣服,
說:「長袖體育服,M號,冬季體育褲,L號...」
有種叫賣的即視感啊!
其中一件衣服是二中撿來的,
結果發現,
衣服在A6房撿到,
而A6房是二中的房...
哈哈~自己撿自己人的衣服~



~早餐~

不知道怎麼的,
完全沒胃口...
劉錫霖倒是吃了三碗的稀飯...
 (向早餐邁進!但我已經累到不餓了...)

(大家都很呆滯呢~)


~遊園定向活動~

吃過早餐,
我們就要開始這兩天我最期待的活動了~
其實我很想自己一個人再做一次定向,
因為三年級去定向,
結果迷路了...
所以我很想雪恥!
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我們班都非常棒的全部完成~
其中有幾個關卡太太太印象深刻了
第一個是手交錯牽,
然後要轉身,
沒卡住就是成功,
我們第一次就成功了,
教官傻眼😂
第二個是投籃,
我看前面的都投好久(是男生),
想說有這麼難嗎...學校不都考過罰球線了...
所以我抱著懷疑的心態,
到線前,投籃,
進了!還連續兩顆...沒什麼氣的球...超快😂
第三關是擲筊,
我們這組問說一中能不能得總錦標...

結果每次都是差一個聖筊...

幸好最後還是讓我們過了...

第四個是疊杯,

羅振祐那組說,超簡單的,

我都快哭了...

超難的啦!

不過不得不說這個定向還滿簡單的,

但是很好玩~





(你們組長在認真看地圖,你們在幹嘛...)

(謝謝羅組長讓我放影片)

~烤肉~
活動結束後,
我們回到集合場,
要去烤肉啦~~
不過在集合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
集合時,
值星官再度拿出一堆傘,
後來,
二中中隊長撿到莊勳丞的傘,
她就打開,看著上面的姓名貼把名字念出來,
然後交給值星官,
值星官對莊勳丞說:「比起你傘為甚麼不見,我比較想問...為甚麼你的傘是粉色的...」
我們班的就在喊:「Amber!Amber!」
值星官:「什麼?」
我們班的:「他女朋友!」
全場:「哦~~~」
值星官:「莊勳丞...」,點了點頭,
「祝你幸福...」
全場拍手加尖叫!
值星官:「但是現場最幸福的人,是珍珠教官...」,
「他現在在熱戀期,而且他的愛人也在現場...」,
說到這,阿寶就開始亂指,
然後,
一中:「阿寶!阿寶!阿寶!阿寶!......」
阿寶:「噓!噓!噓!不要喊了!閉嘴!安靜!」,
還拿哨子吹...
值星官:「一中...恭喜答對!!」
一中:「哇~~」尖叫加鼓掌!
哈哈哈~
✨✨✨✨✨✨✨✨✨✨✨✨✨✨✨✨✨✨✨✨✨✨✨✨✨✨✨✨✨✨✨✨✨✨✨✨✨✨✨
這次算是補我沒去到的烤肉嗎😂
這是我最開心的一次烤肉了!
有音樂、有朋友、還有阿寶!!
阿寶每次來幫我們弄炭火的時候,
羅庭頤都會問他,
是不是真的跟珍珠在一起...
阿寶被問到傻眼...
太好笑,太可愛了!

 (請原諒我笑了...太好笑...)
 (你們組長在認真烤肉,你們在幹嘛!)
 (趙柏翔掌勺欸!)

(原諒我又笑了...莊勳丞...)

(應本人要求碼掉了,原圖在學校相簿...)

~集合&閉幕典禮~
吃完烤肉,
我們再度回到集合場,
而這也是我們最後一次在這裡集合,
我們回到了開幕典禮時的氣氛,
嚴肅、認真
向老師問好後就開始頒獎,
最意外的一個獎,
班旗...
我們的班旗居然還有前三名!
好開心~
覺得我的廣顏沒有白浪費~
接下來接下來,
就是最緊張,最刺激的精神總錦標了,
當值星官說出第二中隊時,
我非常訝異,
因為他們中隊昨天才把值星官給惹怒,
結果是值星官看錯了...
當值星官再次嚴肅的宣布是一中時,
阿寶直接飛奔,
結果值星官又看錯了...
最後,值星官說是三中時,
我就放棄了,
而且值星官也沒說看錯了...
在這時,
後勤部放出了「可惜不是你~~~」
瞬間全場沸騰!!
結果最後的winner是老師...😶
而我們為了要老師把總錦標給我們,
說出了下面非常不要臉的話...
「不回家、不回家」
「還我總錦標,還我總錦標!」
最後還說出「上課不遲到,不睡覺,考試都會滿分」之類的話...
而且老師還錄起來了啊!!
不過為了總錦標,這不算什麼!
最後最後...值星官宣布了這次兩天一夜隔宿露營活動的總錦標中隊
.
.
.
.
.
.
.
第~一~中隊!!
開心啊!
開心到快飛起來了!
每個人都互相擊掌啊~擁抱啊~
太快樂了!
沒讓老師還有阿寶失望,
太高興了~
接過乖乖桶和錦旗,
三中表示:總錦標給我們一中,乖乖桶給他們!
哈哈~什麼啦!
之後值星官又叫我們坐下低頭了,
這次除了催淚的話,還有好笑的...
值星官說他昨晚看到有同學抱著高麗菜走來走去,
問他在幹嘛,
同學說他在保護高麗菜,
誰啦~怎麼可以這麼天真...
(我絕對不會承認在值星官說不能要隊輔聯絡方式時我哭了,
就算我早早就知道不能要)
不過這兩天真的經歷了很多呢~~


 (來鬧的...)





















(對不起這是來鬧的)




~拍大合照&回程~
結束了閉幕典禮,
我們到木平台拍大合照,
都沒在看攝影師,
都在看阿寶手上的鏡頭😂
原本阿寶沒跟我們拍,
是我們幾個女生跟他說,
他說:「要拍嗎?那坐著」,
我們就有了三張和阿寶的大合照~
後來拍完要回車上了,
就開始下雨了...
到車上後,
阿寶問說什麼時候發現他是中隊長的...
你覺得呢...
之後就開始寫單子了,
想對阿寶說的話的太多了...根本寫不下,
所以只能挑重點寫~


這兩天最辛苦的莫過於阿寶,

又要跳又要喊還要顧中隊,
偶爾還會因此讓自己被罵或者受傷...
不知道我們班女生有沒有看到,
阿寶在車上是直接睡著的,
非常心疼啊...
這兩天和我們八忠一起經歷了很特別的校外教學,
知道了很多同學的另一面,
也一起創造了很美好的回憶,
不過也有很後悔的事...
應該坐靠走道的位置的!沒和阿寶拍到照!
也沒聽到阿寶唱歌...
我想除了我,大概很多人回去許下的第一個願望就是,
畢旅及之後的所有校外教學的隊輔都要是阿寶吧...
阿寶辛苦了!
老師也辛苦了!
大家都辛苦了!
之後的八忠一定會更棒!







(更多照片可以到學校相簿找)

(一中影片合輯,並非所有影片,更多影片可以到學校相簿找)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